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资金5月加大投资力度

2009年06月30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保险资金投资增加447亿元,而上个月保险资金投资则是减少了152亿元,5月保险资金投资力度开始加大。

  投资力度加大

  保险资金5月开始出现明显加仓的迹象。有报道称,保险资金主要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进入股市。
截至5月底,保险行业股票和基金平均仓位比例约为15%,而今年一季度末时不足14%,去年年底时约为13%。有保险投资部门人士表示,如果企业中报业绩出现明显好转,保险资金将继续加大资本市场操作力度。

  同时,保险资金仍在继续增加银行存款的配置,银行存款已经连续5月出现正增长,但增长额度减少。数据显示,5月新增银行存款135亿元,前四个月分别为107亿元、689亿元、1120亿元和39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股市震荡上扬,保险资金逐步加大了权益类资产投资,银行存款逐月减少的趋势会进一步持续下去。

  保费收入增长趋缓

  截至5月底,保险业共实现原保费收入49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与前四月9%的增长率相比,增速继续回落,其中5月单月保费收入为810亿元。业内专家指出,保费收入增长趋缓主要还是由于保险业结构调整所致,去年保费基数较高也是原因之一。此外,保险业总资产为361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788亿元。

  保监会还公布了各家保险公司前5月的经营数据。今年以来,中国平安、泰康人寿和新华人寿继续保持快速扩张的态势,根据保费收入排名,泰康人寿取代中国太保跃居第三位,而中国太保则跌至第5名。

  中国太保前5个月累计实现的寿险、财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96亿元和152亿元。联合证券认为,虽然中国太保寿险保费已连续八个月负增长,但更看重中国太保隐藏其后的个险新单稳步增长和银保期缴化,其对新业务价值增长贡献巨大。

  中国平安前5月财寿险合计保费收入769.8亿元,其中寿险保费收入61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5月单月实现寿险保费收入114.46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大幅回落。财险保费收入148亿元,5月单月保费同比增长32%。这主要是由于平安开始降低万能险结算利率。(丁冰)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