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金融家陷财务困境开枪自杀

2009年06月30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旺旺

  曾是荷兰银行高管身家逾千万英镑,在金融危机中遭解雇

  荷兰金融家陷财务困境开枪自杀

波迈斯特
波迈斯特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媒体6月29日报道,一度拥有超过1000万英镑身家的荷兰银行家、荷兰银行(ABN)英国分行前高管胡伊伯特·波迈斯特遭解雇后,于6月22日神秘失踪。直到6月28日,警方才终于在一片树林中找到了他的尸体。初步调查表明,波迈斯特朝自己头部开了一枪并当场身亡。据悉,波迈斯特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又一名以自杀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千万富豪,而他的死讯也震惊了英国和荷兰金融界。

  遭解雇后神秘失踪

  据悉,现年49岁的胡伊伯特·波迈斯特是一名颇受尊敬的荷兰金融家,近年来一直在荷兰银行(ABN)的英国分行担任董事会高层主管。

记录显示,波迈斯特曾在欧洲、亚洲、新加坡等多个地区和国家担任金融业高管,年薪为44万英镑,但内幕人士透露,事实上他2007年的年薪可能高达60万英镑,而2007年他得到的奖金就高达100万欧元。据悉,波迈斯特在伦敦、苏格兰等地拥有至少3处豪宅,名下的资产超过1000万英镑。然而,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阴霾不散,波迈斯特今年3月惨遭银行解雇,顿时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困境。

  丢掉饭碗之后,波迈斯特终日处于抑郁绝望之中。6月22日上周一,波迈斯特本来约好在伦敦与一家猎头公司会面,然而一向守时的他却没出现。从那之后,波迈斯特就“人间蒸发”了,而与他一同失踪的还有他的“揽胜”豪华越野车以及一把短枪。

  自杀前未露异常

  当波迈斯特失踪后,焦急万分的家人立即报警。警方随即前往他在伦敦、苏格兰的多处豪宅进行搜寻,但却不见踪影。种种迹象显示,波迈斯特已遭不测——失踪数小时后,波迈斯特的手机就失去了信号,并且他的信用卡和银行卡再也没有任何使用记录。

  6月28日,警方终于在波克夏郡温克菲尔德市一片树林中找到了他的尸体。初步调查之后,警方排除了谋杀的可能性。警方相信,波迈斯特应该是朝自己头部开了一枪并当场死亡,而他的尸体可能已在树林中躺了数天。

  千万富豪波迈斯特自杀身亡的消息震惊了英国和荷兰金融界。波迈斯特的45岁妹夫威廉·万德瓦姆回忆说,波迈斯特失去工作之后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因此大家都没想到,他几天后竟然会开枪自杀。

  失业后陷入财务困境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已导致全球多名金融家和富豪以自杀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分析人士认为,波迈斯特的自杀显然与他陷入严重财务困境有关。据悉,2007年底,波迈斯特供职的荷兰银行被当时财大气粗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以710亿欧元收购,创下当时欧洲银行业最大的收购交易。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灾难性地亏损了500亿英镑,令波迈斯特所管理的荷兰银行也受到致命打击。不久前波迈斯特又丢掉了银行主管的职位,这很可能导致他彻底崩溃并最终走上了自杀的绝路。

  (旺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