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育军:早日制定司法解释“护航”证券欺诈民事赔偿

2009年07月01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28日

  电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近日在此间谈及投资者保护问题时建议,早日研究制定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证券欺诈行为民事赔偿的司法解释;加大对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经营管理层违法违规行为的民事、刑事责任追究力度。


  张育军是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金融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还谈到,应进一步完善证券虚假陈述民事纠纷司法解释,时机成熟时取消行政处罚前置程序;健全证券纠纷仲裁制度,及时处理涉及投资者的证券民事案件;在全国证券、金融发达地区设立金融专业法庭;完善制定股东权保护的司法解释,明确股东权诉讼、股东代表诉讼的实体和程序规则。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