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力争今年出口承保额增1.5倍

2009年07月01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国际金融危机加大了国内出口企业收汇的风险,为帮助出口企业解决抗风险能力,昨日,北京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京内出口企业信用保险承保的支持力度,在去年18.2亿美元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全市承保额较去年提高1.5倍。


  作为中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不仅可帮企业避免因国外买家突然倒闭或拖欠货款而陷入困境,还可以通过出口信用保单向银行贷款,解决融资难题。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将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承保力度和覆盖面,安排理赔绿色通道,实施快速理赔或预赔。“如果出口企业的货款无法收回,中国信保通过快速理赔,可以保证国内出口企业7天左右得到赔款。”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介绍,最高赔付比例可达货款的90%。

  除了可以保证出口企业货款免遭不必要的损失外,中国信保还尝试推出了保单融资业务。出口企业通过在中国信保投的保单,可以在数十家银行进行融资,解决生产中遇到的资金难题。目前,北京已有4家银行可以为出口企业办理保单融资业务。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信保累计承保北京市出口310亿美元,累计支付赔款2128万美元,为支持企业“走出去”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