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向世界展示民企风采

2009年07月01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7月1日,中国民企高峰论坛和“上海市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参展企业铭牌”的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该民营企业馆由国内民资“第一梯队”中的苏宁电器、阿里巴巴、复星集团、红星美凯龙、大连万达、民生银行、美斯特邦威、易居中国、华谊兄弟等发起,并作为首批入驻民企。

  作为参展企业里中国家电零售行业中唯一的代表,苏宁电器目前是中国民企龙头企业,无论企业规模、市值,还是就业人数等指标,均位列中国民企百强前三甲,目前品牌价值高达455亿元,在福布斯评选的全球2000大企业中也排名中国民企和零售行业第一。近日,苏宁电器国际化战略也全面加速,涉水日本家电零售市场,年底入驻香港的计划也在全面筹备中,世博会民企馆项目也称为苏宁电器树立和展示企业和中国民企群体国际化品牌形象的绝佳舞台。

  在民企高峰论坛现场,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此次众多民营领袖级企业的联合参展,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民企的不同经济成分和经济成分,展现中国民企联合的力量,同时中国的民企也已经完成了原始的积累,正逐步走向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世博会将使中国民企健康蓬勃发展的态势全面地向世界展示。

  在如何向世界展示中国民企面貌的问题上,孙为民表示首先必须真正理解企业的竞争力和能力所在,决不是单纯的占用了多少资源,而是在利用资源和资本创造财富的能力上;其次是要对国际商业规则要充分尊重,在创新和创造中赢得发展的机遇,成为真正受人尊重的企业;最后是要重视企业的人文精神建设,相对于企业创造财富的主要职能,企业家更要面向未来和主导创造人类幸福的使命,在自然、人文、精神等领域创造更多价值。

  最后,孙为民还特别强调,在7月1日党的88周年生日之际举行民企高峰论坛和为世博会民企馆奠基也有非常特殊的纪念意义,正是党的政策和支持,使中国的民企从小到大,由大到强,成为中国经济结构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也由此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