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当劳肯德基下区县德克士再战主城

2009年07月02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一直把发展重心放在主城的麦当劳、肯德基开始将目光投向了颇具发展潜力的区县市场,然而,最近几年来把重心转向区县的德克士却放出话来,将发展重心将重新移回主城5大商圈。

  现状

  区县 德克士9年拿下21地区

  “现在我们近65%的店都在区县”,最先下叉区县市场的是进入重庆最早的洋快餐德克士。

早在2000年,德克士就开始了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在重庆的动作则是直接转入了区县市场,目前其在区县共23家店。麦当劳仅在万州有一家店,而肯德基也仅在万州、涪陵、北碚三处地方各有一店。

  攻 麦肯谋划区县市场

  “我们正在关注江津、永川、北碚等这些区县,如果你有资源可以介绍一下!”昨日,麦当劳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仅在重庆万州有一家店的麦当劳,对于下叉区县市场显得跃跃欲试,据该人士透露,目前麦当劳正在加紧搜集“区县中心地段”的口岸,该人士坦言,一直关注主城商圈的麦当劳已经在把重心移向各大交通枢纽的同时,把目光投向了区县。而另一洋快餐巨头百胜,近期也宣布将三年内在重庆开20家店,区县被认为是极具潜力的发展市场。

  守 德已抢尽黄金口岸

  “目前,对于区县的市场,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现在的营业状况”,对于麦当劳、肯德基的谋划,重庆德克士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对于区县市场来说,人口密度、商圈成熟度都非常有限,如巫山等区县,其消费群体并不集中,麦肯短期下叉的可能性相当低。而在永川、万州等消费力稍强的区县,德克士已经安插了多家店面。据了解,由于德克士在区县大部分店日营业额媲美主城商圈。

  主城 麦肯主城占据绝对优势

  在区县市场春风得意的德克士,在主城的店面仅余下了13家,在解放碑商圈原有的3家店,如今已经变成空白。据了解,目前麦当劳在主城11家店,并且绝大部分集中在了核心商圈,而拥有21家店的肯德基同样,也占据了各大核心商圈黄金口岸。麦肯优势相当明显。

  攻 德贴身挑战麦当劳

  “我们在龙头寺火车站的店本月就要营业了”,继今年4月麦当劳杀入龙头寺火车站不到3个月,德克士立马跟上,要知道对于主城交通枢纽的争夺,把重心放在区县的德克士并没有手软,去年,其就在菜园坝火车站与麦当劳贴身肉搏。与巨头麦当劳步步相逼,这对于目前在洋快餐大战中,较少露脸的德克士来说显得极为难得。“我们的战略同样也在转移”,今年上半年在区县连开5家店的德克士称,今年下半年将重新开启在主城的布点计划,年内将在主城核心商圈开出至少2家店。在区县专注发展了9年之后,德克士将重新争夺主城市场。

  守 主城市场绝不松懈

  不过,尽管看好区县市场这块肥肉,但是麦当劳、肯德基则纷纷表示,主城市场将不会有任何的松懈。“主城绝对不会放松的,而且是绝对的重点”,麦当劳表示,对于以前更多是把目光放在了主城六区,而现在已经扩展到了主城九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仅在渝北就开了两家店。

  纵深

  洋快餐溢价拿口岸

  “为了抢点,洋快餐付了大价钱”,据业内人士透露,金融危机下,中国市场成为了洋快餐营业增长的主力,洋快餐纷纷加速了在华的发展,因此今年在重庆市场上,自然就出现了洋快餐大规模开店的情况,然而,要开店,自然就需要好的口岸,快餐对口岸要求相当高,为了在黄金地段布点,洋快餐甚至选择二次交易,“实际上这样的操作是违背常理的,通过中间人转手租赁将提高经营的成本”。

  记者 陈柯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