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人士分析万马电缆“破发”可能性不存在

2009年07月02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财富网
  今日“打新”骑“万马”请理性参与

  随着IPO重启后第二(万马电缆)、第三只(家润多)新股发行的即将展开,有市场人士也对未来新股申购中签率的趋势做出了一些判断,并给中小股民建议。

  由于从目前市场状况看,未来一段时间的新股发行可能仍然以中小板股票为主,因此,在市场流动性充裕、新股盘子小的特点下,近期新股发行的网上中签率或将继续偏低。


  “中国资本市场本身就具有高换手率的特性,因此也造成了流动性十分充裕,这对新股发行来说,不仅会造成发行市盈率偏高,也会使得成功申购较为困难。”李迅雷对记者说。从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发行价格看,超过30倍的发行市盈率被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价格偏高,且超过上市公司实际募资需要。对此,上海一家国有券商高层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市场化主导发行价定价的大趋势下,过热追逐新股的心态,将难免会使发行价定得偏高。另外,李迅雷表示,在这种市场“热度”下,目前的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不过,赵锡军则对记者表示,中小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决定是否参与“打新股”,而并不应该以博取新股上市首日价与发行价差价来赚取收益。“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不要轻易投资自己不了解的新股,如果只为炒作参与新股发行无异于赌博。”赵锡军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