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近半购房者盼经适房拉低房价

2009年07月03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秀浩

  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上海即将入市的经济适用房被看作能使房价降温的救急手段。搜房网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半的购房者预计房价会因此出现下降。

  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近半(48%)受访者认为经适房会冲击商品房价,令房价将走低;36%认为商品房价不受影响,或继续走高;16%认为不好说。
49%受访者认为上海楼市会进入新一轮调整。近四成(37%)受访者认为经适房试点周边区域房价或下跌,上海房价会渐渐趋于合理;20%受访者认为购房者将重新观望,不再“跟风”;8%受访者认为,众人拥挤商品房“独木桥”的楼市供求格局将由此打破,楼市会合理调整。然而,也有29%的受访者认为经适房供应量有限,对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3%受访者认为上海房产业将变成资金密集、高风险、微利“制造业”,房企或面临结构调整。

  根据此前政府信息,2008—2012年期间,上海经适房占住宅供应量的20%以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力争能够开工600万平方米(包括去年已开工和今年年底前要开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