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让出合资公司5%股权

2009年07月03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调整经营后失去奇瑞量子公司控股权

 一向坚持控股合资公司的奇瑞汽车改变了原则。早报记者昨日从奇瑞汽车公司确认,奇瑞与美国量子公司合资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的中外方股比已由去年初成立时的55%:45%变为50%:50%,奇瑞已失去对奇瑞量子控股权。
对此,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早报记者表示,这一变化是因为奇瑞的经营方向在年初进行了调整。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一再对外表示,奇瑞合资有两大原则:一是不出现金;二是要控股。在这两项原则之下,奇瑞量子公司于去年年初成立,总投资9.5亿美元,注册资本5亿美元,其中奇瑞以土地和技术出资2.75亿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5%;以色列企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美国量子公司出资2.25亿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5%。

  奇瑞量子公司因改变了中国汽车工业多年来的传统合资方式,变中方技术输入为技术输出而备受业界关注。而尹同跃主张的合资两大原则也因为改变了多数中外汽车整车合资企业50%:50%的股权比例,从而多数时候中方没有发言权,甚或为争发言权而影响企业发展的现状,显得意义非凡。

  有鉴于此,奇瑞失去合资公司的控股权一事广受关注。有消息称,外方要减少投资以改变了合资公司的中外方股比。

  但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否认外方要减少投资的说法,他表示,中外方股比的变化是因为奇瑞的经营方向在年初做了调整。不过,他并未解释哪些方向做了调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子塌了还要继续还贷!
·南京某建筑上挂“坚决反对拍长官马屁”条幅!
·倒掉的楼有91户 20%是房产商造出来的假销售?
·惊爆:27岁行长诈骗4000万只为澳门豪赌
·质疑:凭啥外国人可以免门票游安阳?
·究竟是谁“陷害”了我们的优秀干部?
·网友:房地产占审计违规放贷59%说明啥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5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6万装自己满意两居 50平小户型也有大印象
·情侣开心打造的46平小房 六万打造三室两厅雅居
·网友装修130平时尚空间 赏85平小房整形成果
·低调家4万装一屋一世界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