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础费率下调30% 中国信保助力企业出口

2009年07月03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继鹏

  基础费率下调30%

    中国信保助力企业出口

    ■ 本报记者 马继鹏 发自北京

  昨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为了继续稳定外需、保订单,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平均费率下调30%左右。

此外,中国信保同时宣布,将于7月推出银行保单、中小企业综合保单两个新产品,化解银行和企业出口风险。

  其中,银行保单产品是以银行为被保险人的专项产品,针对银行的出口保理和福费廷业务设计开发,具体包括《出口信用保险(银行)保险单》和《福费廷信用保险》两个主要产品,在保障内容上针对银行的应收账款风险,如买方出口国家的政治风险以及买方破产等商业风险。

  中国信保总经理王毅当天表示,将根据各地保户构成不同、买家风险不同、赔付率水平不同,费率调整幅度还将有所不同。

  中国信保的内部数据显示,1-6月份的保单费率平均下调10%。据中国信保人士介绍,此次降费的受惠者以十大重点行业为主,包括农产品、机电产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轻工、纺织、化工医药、光伏电池和家电行业。

  据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周纪安介绍,目前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不高,2008年的渗透率不到7%,而国际平均水平大概在13%-15%。但今年1-6月份,短期信用保险业务承保增长显著,同比增长达到102.2%,环比增长131.2%。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