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三季度A股市场仍活跃 泡沫特征较显著

2009年07月0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基金三季报策略报告认为:

  昨日A股市场收市大幅上涨,深沪股指双双再创一年来的新高,市场乐观情绪高涨,但是,一些基金公司对三季度的市场行情谨慎乐观。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认为,第三季度股指向上的动力仍然较多,但他同时提醒,投资者需要谨防股指继续冲高后的阶段性调整。
华富基金人士也表示,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仍较为活跃,但对于大多数股票而言,风险与收益已不匹配,泡沫特征较为显著。

  对于三季度A股市场行情,基金公司较为普遍的观点是,振荡将是主基调。

  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认为,第三季度股指向上的动力仍然较多,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不会改变,固定资产投资在高信贷存量和增量的拉动下仍然保持在高位,下半年私人部门投资需求回暖将更加明显,微观企业盈利水平将逐步改善,会刺激市场情绪在博弈中乐观因素占主导,但谨防股指继续冲高后的阶段性调整。

  三季度市场仍活跃

  华富基金投研部门人士也指出,在经济见底回升、但多数股票面临估值压力等因素影响下,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仍较为活跃,但与2008年11月以来的单边上涨行情相比,更多地表现为市场振荡。

  “对于大多数股票而言,风险与收益已不匹配,泡沫特征较为显著。”该人士强调,目前,全部公司的PE中位数为45.25倍,意味着市场真实的估值水平为45倍以上,流动性推动的泡沫特征较为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不同行业之间、不同板块之间的业绩与估值严重分化。虽然从总体上看,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算太高,动态市盈率为31.9倍,但除了银行、煤炭、高速公路外,绝大多数都在40倍以上。

  在三季度的主要投资机会上,王卫东透露,将延续二季度投资策略优先布局在经济复苏中率先受益的先行行业和向上传导过程中受益的部分中游行业,包括房地产、汽车、工程机械、建材以及大金融行业等;另外,周期见底的商业零售与食品饮料、成长和防御兼顾的医药等行业,因业绩确定使其估值提升,同样会带来很多的投资机会。

  大宗商品阶段性调整

  他同时强调,三季度泛资源行业或有很好的介入机会。王卫东认为,通胀可能是个缓慢的过程,但通胀预期的形成和在下半年的再次强化会给上游资源品带来投资机会。美联储近期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较低水平会打消市场对下半年加息可能性的担忧,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只是阶段性调整。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受通胀预期需求回升的影响,资源价格长期上涨不可避免。继续看好受益于资产价格泡沫的相关行业和板块。

  中线布局资源类股

  “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大部分行业均会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不过,在不同的时期行业复苏顺序不同。”王卫东分析称。

  在经济复苏初期,地产、汽车、消费等先导行业往往反弹最快,不过随着通胀预期的升温,产业链条最上端的石油、煤炭、有色、金属、黄金等资源类行业将成为行业受益最大的群体,这些具备资源优势的企业将成为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下最大的赢家。而且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我国市场上资源类个股股价也出现了大幅调整,大部分股票跌幅高达80%,处于相对价值低位,目前正是中线布局资源类个股的最优时机。(责任编辑:李普)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