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油服:调整资本支出长期依然看好

2009年07月03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中海油服:调整资本支出长期依然看好

资料来源:渤海证券
资料来源:渤海证券

  

  中海油服计划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减少13%。中海油服首席财务官钟华在不久前的网上推介会上透露,中海油服今年的资本支出目标为90亿元,低于4月份公布的104亿元,2010年约为80亿元至90亿元,今年后面几年要根据公司的发展和行业的变化来决定。中海油服副总裁陈卫东称,过高的资产负债率促使该公司正在寻找最佳时机进行增发。

  中海油服是一家拥有30多年海上作业经验的综合性、一体化油田服务供应商,在中国近海市场最具规模且占主导地位。

中海油服的服务涉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业务分为钻井服务、油井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勘察服务四大板块。但今年一季度,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扩散,造成全球油气公司资本开支减少。市场竞争加剧,钻井装备需求有所放缓、钻井日费率出现一定程度下降,油田服务市场正面临挑战。

  同时,中海油服并购CDE后资产负债率达65%,目前经营性现金流相比资本支出还有一定缺口。公司之前所作工作主要是调整债务结构,将国外债务换成国内债务,长债换成短债,综合考虑成本有所降低。申银万国认为,债务结构的调整尽管有利但对财务费用压力缓解有限,股权融资是当务之急,申银万国依然预计公司年内股权融资方面会有所动作。

  申银万国下调了中海油服日费率和使用率水平,将2009、2010年的业绩预测由原先的0.86、1.10元下调为0.74、0.89元。2009年由于高位并购+行业景气下滑,公司面临一定压力,不过目前油价已升至70美元/桶水平,尽管油价上涨对公司2009年业绩影响不大,但申银万国认为如果下半年油价能维持在60-65美元/桶水平,公司10年的不确定性将会大大减少,11年三艘半潜式钻井船投入以及深水项目的启动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大增量。公司是适合长期持有的品种,基于对长期油价以及国内油田服务行业看好,依然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刘振冬采写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