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藤隆俊:经济危机需要本地区更注重国内需求

2009年07月03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加藤隆俊

  加藤隆俊表示,尽管有积极的数据显示,但是这次经济危机将会成为战后最深重、最长期的全球衰退。

  加藤隆俊说,就像亚洲已经表明,它与全球发展紧密相连的同时,同样亚洲的经济恢复、复苏将与全球经济的未来密切联系,这就意味着亚洲的增长仍然非常软弱,只有到2010年才能复苏。除了全球危机之后,我们将预计在全球增长方面会出现新的变化。就像美国消费不再像以前一样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修复所造成的损失会用很多年,这就意味着美国的储蓄会增长,美国经常性的赤字会改善。
同时全球对亚洲产品的需求来说,我们会长期受到抑制。

  加藤隆俊说,亚洲长期的经济复苏就意味着本地区对外部发展因素的依赖性将会减少,而且将更多的注重国内的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这对于一个地区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因为以前一直受益于出口型增长的模式,因此一个健康的增长要维持下去,这样有助于在危机中维持亚洲的经济增长。

  加藤隆俊说,全球和区域环境对亚洲来说意味着什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中国政府也是这么认为的,就是这符合中国的利益,重新平衡来解决国内的需求和解决资本密集型的贸易投资,调整需要一致的努力,在多方面进行努力。但是在全球将发生永久的变化,其中包括抑制外部需求,这些都需要我们重新调整经济,这一点比以往更为重要。

  加藤隆俊说,从中期来看,中国刺激国内需求的努力使其摆脱全球危机更至关重要,而且这将有助于建立消费增长,同时大大改善基础设施和低收入住房情况。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来维持更高水平的消费,同时永久平衡我们的经济。我们都知道,中国家庭储蓄的一个动机与老龄化的危险有关。要减少人们的储蓄,就需要制定政策,保证公民在老年时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在这方面,我要特别指出两个关键的领域,一个是医疗卫生、医疗保健。目前中国正在努力的改善医疗卫生的提供,中国政府大大的提高了这方面的资金,同时进行普遍的医疗卫生服务和改善医疗卫生服务计划。另外就是养老金的问题,同样提高它的覆盖性、携带性和为医疗提供资金,这一点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

  加藤隆俊说,在社会政策以外,还需要进一步发展金融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储蓄途径,同时提供商业性保险产品,比如健康寿险等等,我们可以进一步开放储蓄和贷款利率,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要提高像水、能源和土地的成本,我想这些一系列的产品都有助于管理居民家庭的储蓄。当然,最近世界发生的情况同样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产生了影响。全球经济危机使货币基金组织处于中心地位,来减少危机的影响,使世界经济恢复到稳定和持续增长。特别是最近伦敦召开的20国峰会普遍认为,货币基金组织将会在帮助全球克服金融危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