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兰·威斯本:中国钢铁业整合速度还应更快一些

2009年07月05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安塞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公司全球副总裁罗兰·威斯本。他认为现阶段中国正在进行的钢铁行业整合是一个很好的战略,并认为整合的速度还应该更快一些。

  搜狐财经:安塞乐米塔尔在中国目前有什么挑战?

  威斯本: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华菱和东方钢铁两个合资公司,不过我们很想要在这两家合资公司中获得控股权和管理权,每次来中国我们都会谈这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得到机会展现我们的能力和管理水平。安塞乐米塔尔很了解怎样让一家公司逆转取胜,我们(在全球)接手了很多濒临破产的钢铁企业,我们和当地政府一道努力,在两三年内都实现了扭亏为盈。因此,要让我们的这方面能力展现出来,我们需要控股权。

  搜狐财经;中国的大钢厂和钢铁协会都试图进行行业整合,安塞乐米塔尔公司在其中可以扮演什么角色?

  威斯本:这是个正确的战略。中国有成百上千个钢厂,有的运营得很好,有的做得规模很大,但也有很多很小的做得也不好。我之前提过,中国钢铁行业的整合进程已经开始了,我个人觉得这个速度还应该更快一些,届时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我们想要建立更多的合资企业,我们想在高端钢材市场上有更高参与度。我们不光擅长钢铁制造,我们在节能、环保等方面也多有经验,我们在欧洲就在进行一个环保的项目,或许我们也会将其引入中国。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 该补贴公仆还是公众
·月薪只有2800的官员说:我有六套房 你们有吗?
·车补“节约”开支,这个账从根上就算错了
·ATM跨行取款收费上涨倒逼公众维权 利益当道
·中石油凭啥宰人没商量 都谁买了单?
·比大楼趴下更神奇的是“砖家”的解说
·网友:家电“以旧换新”为何需本地户口?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不得不爱的清新雅致婚房
·美女自拍新婚婚房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25套令人震撼的主题房设计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
·6万改造简约2居 12款最受欢迎客厅 爱家感觉
·4.4万装105平光影魅惑两居 素色简约家绝对精彩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