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买加拿大泰克矿业17%股权

2009年07月06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将出资15亿美元购买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TeckResourcesLimited)101304474股次级投票权B类股票。

  中投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中投公司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特殊目的公司SPV)福布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私募方式在每股17.21加元价位购买泰克资源公司101304474股次级投票权B类股票。
此前,中投公司并没有持有任何泰克资源公司的股票。

  在交易完成后,中投公司间接持有的B类股票约占泰克资源公司发行在外的B类股票的17.5%,约占泰克资源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的17.2%,并约占泰克资源公司的所有投票权(包括A类股票和B类股票)的6.7%。预计交易将在7月14日左右完成,具体完成时间将视交易前提条件的完成情况而定,包括获得相关股票交易所的批准。

  中投公司表示,作为长期财务投资者,中投公司同意在交易完成后持有泰克资源公司B类股票至少一年。

  中投公司在未来可以购买泰克资源公司股票(包括一年的锁定期)、也可以出售其持有的部分或全部B类股票,或进行与这些股票相关的其他交易,这些交易将根据双方的约定进行。

  中投称,在本交易中,中投公司拥有反摊薄权,可以参与泰克资源公司未来的股票发行或是可转化类证券的发行以保持其在泰克资源公司的现有持股比例。此外,若泰克资源公司在1年内以低于入股价的价格发行B类股票或可转换为B类股票的其他证券,中投公司拥有相应的价格保护。(任晓)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