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丽萍:创业板遭遇风险定价能力考验

2009年07月06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昊旻 匡志勇

  在7曰4日召开的“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透露,当前创业板的筹备工作正在全面深入地推进,各项规则陆续发布实施,相关的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即将展开。

  “创业板要为融资者和投资者搭建一个风险收益相互匹配的平台,创业板市场形成和带动的主要是高风险的股权资本市场,对于市场各方的风险定价能力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这对资本市场风险定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宋丽萍称。

  对此,宋丽萍认为需要市场各方共同努力。首先监管层的理念和机制要进行调整,交易所则要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其次是中介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以在引导市场合理定价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最后,投资者也需要进一步形成理性和成熟的投资理念。

  宋丽萍表示,过去我国股权资本市场发展相对较慢,而且创投企业过于偏好规模较大、较为成熟的企业,这使得中小企业融资市场仍然存在高风险承受能力的股权资本供给不足的结果性矛盾。在此形势下,创业板的推出将直接为成长期或成长初期的中小企业注入急需的股权资本,而且会带动创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进一步形成包括天使资本、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专业创投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到公开股票市场的完整的投融资产业链,全面完善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这将在整体上优化我国中小企业融资市场的供给结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