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新变数 黄宏生保释出狱

2009年07月07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6日,本报记者获悉,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已于上周六(7月4日)上午提前以“保释”方式获得自由。

  早在2009年4月8日,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曾向本报记者透露,2006年7月13日因“串谋盗窃及诈骗上市公司资产”等4项罪名被香港法院判处6年监禁的黄宏生,有望在2009年年底前以“保释”方式提前出狱。

如今,这一预言已提前兑现。

  一位创维集团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我们老板出来后,短期内不会回到创维,其今后的主要精力将放在自己的个人事业上。”

  提前一年出狱

  2004年11月30日,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前执行董事黄培升,以及正在香港准备出席2004年财务中期报告董事会的创维数码(0751.HK)的10名高管,被香港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

  经过一年零七个月多次聆讯和开庭,2006年7月13日,香港地区法院裁定,黄宏生和黄培升“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系5000多万港元”等4项罪名成立,分别被香港区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其后,黄宏生兄弟放弃上诉并正式入狱服刑。

  2006年8月11日,黄宏生辞掉了其在创维数码的非执行主席和非执行董事的职位。

  按照香港法律规定,在扣除节假日和此前审判所用的19个半月时间后,黄宏生的刑期将在2010年7月到期。不过,根据其在狱中的表现,黄宏生也有多次机会申请提前出狱。

  前述创维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其律师与香港廉政公署等方面的沟通,在答应一定的条件后,本来黄宏生在2009年4月和12月各有一次提前出狱的机会”。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黄宏生今年4月并没有出来,这正是创维方面称黄宏生有可能于12月出狱的原因。但如果2009年12月还不能出狱,那么,黄宏生将坚持到刑满释放。”

  最终,在黄宏生律师的不断沟通下,香港廉政公署终于同意黄宏生提前以“保释方式”,于差10天就满三年之际,提前一年出狱。7月4日上午,创维集团部分高管亲自前往香港迎接了出狱的黄宏生。

  创维“新变数”

  对于创维集团来说,黄宏生依然是其第一大股东,其妻子林卫平也依然是上市公司创维数码的执行董事和创维集团副总裁。上述创维内部人士说,“在入狱后不久,曾有消息称,黄宏生将转让其在创维数码的股权,但黄宏生夫妇做出了不转让承诺,甚至在2008年还一度增持。作为创维集团的创始人,黄老板对创维有着很深的感情。”

  不过,短期内,黄宏生并不会回到创维集团和创维数码。对于创维目前以张学斌、杨东文为首的职业经理人团队,黄宏生已表达了自己的赞赏。

  这位创维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他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接下来,他将主要开始做自己的新事业。”

  黄宏生2002年在海南三亚创立的创维鸿洲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楼盘一直销售很好,目前,由其家人负责打理。此外,黄宏生认为,国内职业教育落后,还准备在出狱后建立自己的职业教育学校。

  而另一位知情人士则对本报记者表示,“黄宏生的儿子在加拿大读书结束后,目前在台湾一家电子制造巨头工作,其目前从事的职业与创维集团的业务息息相关,因此,不排除未来由其儿子来接管创维的可能性。”

  7月6日,本报记者试图联系刚刚出狱的黄宏生,不过,其电话一直不能接通。前述创维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黄老板还处于保释期间,不方便对外发言。不过,按照他的个性,在合适的时机,他一定会对外说话。”

  记者了解,早在2007月10月,还在狱中的黄宏生,曾给创维数码董事局发来了一封名叫《挑战》的长信,称其“不幸遭暗箭强射落马,被迫到十八层的地狱长征”。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300/天 想把领导累死
·枣阳法院院长:“你能推翻党的领导吗?”又出雷语
·吉林精简机构绝对是创举 居然无一人下岗
·四川家长:高考前有人叫我花钱为孩子买加分
·什么风气?幼儿园居然也大搞天价谢师宴
·那么多官家子女都是发奋致富 你相信吗?
·网友:三部委禁止补课 是否又是一场华丽的走秀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不得不爱的清新雅致婚房
·美女自拍新婚婚房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25套令人震撼的主题房设计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
·6万改造简约2居 12款最受欢迎客厅 爱家感觉
·4.4万装105平光影魅惑两居 素色简约家绝对精彩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