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数据好坏交杂 美元指数上下两难

2009年07月07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经济数据好坏交杂 美元指数上下两难

  美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或为去年9月来最高,这将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G8峰会召开在即,美元地位和新的全球储备货币的提议将成各界关注的焦点;华尔街“黄金眼”罗杰斯看空美元的言论也备受市场关注。

汇盛公司分析师刘北海认为,美元已经超买,短期震荡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短线做空。

  周四,美失业率创25年来新高,全球风险厌恶情绪再度被激发,大量买盘疯狂涌入美元。昨日美元兑加元,盘中大幅反弹至1.1680,为自6月初见底后反弹新高。截至20:12分(北京时间,下同)记者截稿前,美元指数盘中已扬至80.85点,为自6月15日以来高点。

  ISM非制造业指数或向好

  周一晚间22:00(北京时间,下同),美国将公布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由BLOOMBERG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显示,该指数将由44升至了46,为9个月来的最高值。

  实际上,上周美国公布了6月的ISM制造业指数,该指数由42.8升至了44.8,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数据虽然有所上升,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有所放缓。

  据了解,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衡量的是非制造业部门的经营状况,其为基于就业趋势、物价和新订单等数据,在整个美国经济当中占有近90%的比重。

  美国Horizon投资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Roach就此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已接近底部,不过介于非制造业仍未摆脱萎缩,经济也难言真正复苏。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该数据好于预期,将推高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美元或被打压。

  G8峰会将讨论美元地位

  本周三,八国集团(以下简称,G8)以及包括中国、印度等主要发展中国家将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领导人峰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G8峰会将产生一份G14联合声明。而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已要求在本周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新的全球储备货币的提议,同时G8会后声明中也可能提及该问题。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G8峰会的最终联合声明,不可能明确提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问题。而在G8峰会前,市场上就已传出尖锐的声音,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最近接受CorrieredellaSera采访时表示,美元体系或基于美元的体系还有欧元体系已表现出了它们的缺陷性。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BankingCorp)资深国际经济师HuwMcKay则认为,欧洲国家并不希望看到美元崩溃而大幅贬值的下场。

  吉姆·罗杰斯看空美元

  美元和美国国债,都可能将因美国政府债务的快速增加,以及投资者对其的信心减弱而贬值。国际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控股(RogersHoldings)主席吉姆·罗杰斯如是说道。罗杰斯进一步表示,美国政府不仅大量印刷美元,还大量进行借贷,无疑将伤害美元的基本面,他个人目前较去年相比,已抛售不少美元货币头寸,同时准备做空美国国债。

  追踪一揽子货币 (包括欧元、日元、英镑、瑞典克朗等)的美元指数,今年以来累积跌幅已达到1.2%,而2008年全年该指数则累积上扬6%。罗杰斯指出,目前他买入了一些瑞士法郎以及一些亚洲区货币,包括日元、新加坡元、人民币、澳元等。华尔街“黄金眼”罗杰斯,曾成功预言到全球大宗商品于1999年开始的大牛市。目前他还指出资源类资产,将因其为少数基本面在改善的资产,而将再度走高。据悉,全球著名的,追踪19种原材料价格表现的Reuters/JefferiesCRB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达到7.1%。

  美国汇盛公司(Forexsigns)北京代表处首席分析师刘北海,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技术面上来看,美元已经超买,短期震荡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待美元上扬至80.50高点受阻后,逢高短线做空美元并看至79.30一线。

  招商银行资金交易部,则在其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对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进行观望,而美元兑日元则可短线在96一线买入日元,目标95.15,止损96.50。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