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人民币跨境结算首单落定

2009年07月07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继昨日上海市成功完成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首单业务后,广东省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也于今日正式诞生。今天上午,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广东省分行将联手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丝绸”)锁定广东省内第一单。

届时,中行广东省分行将为广东办理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总额达693万元,并包括汇出汇款、汇入汇款及信用证等结算方式。

  据介绍,广东首单业务企业双方为广东丝绸及其香港客户GUANGDONG-LYON TRADING CO.LTD,中行广东分行将为其出具两张开往中银香港、香港汇丰银行的进口信用证,分别为683万元、6.8万元,此外还将提供汇出汇款、汇入汇款各一笔,共3.3万元。

  据悉,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企业全国有望达到400家,上海、广东(除深圳外)、深圳地区分别有100家、200家、100家。而广东省并未规定试点银行,在试点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都可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中行方面称,中行珠海、东莞分行亦将办理当地的首笔业务。

  相比上海市,广东省的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广东省与香港地区的贸易额在香港与内地进出口贸易总额中占比高达近七成。中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使用人民币结算有助于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贸易成本及收益,更好地保障企业稳健经营运作;同时,直接以人民币结算交易,有助于减少企业结算中的汇兑、手续费等交易成本,减轻企业成本负担,进一步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抢抓订单。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