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平稳度过解禁首日 本周市场或迎来解禁高潮

2009年07月07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曲瑞雪

  中行8000亿资金平稳度过解禁首日

  中行限售股的上市,拉开了今年下半年解禁股集中上市的序幕

  本报北京7月6日讯(记者曲瑞雪) 汇金公司持有的中国银行6019881713.25亿股A股首发股6日解除限售。

当日中国银行开盘报4.64元,收盘上涨1.94%,报收于4.72元,平稳度过解禁首日。

  以其上周五收盘价4.63元/股计算,解禁市值高达约8000亿元。但由于中行以上巨额解禁股股东由单一股东汇金持有,市场曾对汇金减持与否高度关注。

  在中国银行解禁公告发布后,大股东汇金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公司对中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持股政策有何重大调整。汇金公司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确保国家对中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其表态打消了市场存在的解禁可能对中行股价造成影响的预期。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市场将迎来7月解禁的高潮,共有1743.28亿解禁股上市流通。但其中,中国银行限售股解禁量就占到了本周限售股解禁总量的98.73%。因此虽然本周解禁股份虽然数量巨大,但是实际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中行限售股的上市,也拉开了今年下半年解禁股集中上市的序幕。统计数据显示,下半年两市共有约6000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占全年解禁规模比例达85%,较上半年的解禁规模增加4.6倍。其中7月份和10月份为下半年的两个解禁高峰。而7月的股票虽然解禁量看似巨大,但除开中国银行后,解禁总量约为154亿股,和上半年其他月份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