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最大煤层气液化项目在晋城投产

2009年07月07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鲜堂

  中国最大煤层气液化项目在晋城投产

  本报晋城讯(记者张鲜堂) 造成多数矿难的元凶——瓦斯(即煤层气)终于被中国自行研发的技术“关进罐子”并被作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7月5日,由山西港华煤层气有限公司承担的煤层气液化一期工程投产剪彩暨二期工程动土仪式在晋城市沁水县举行。

出席仪式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讲话时评价:这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煤层气液化项目,标志着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取得了重要进展。

  山西港华煤层气有限公司是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与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合资组建的。其投产的煤层气液化工程是我国第一个上规模的煤层气液化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MRC混合制冷工艺,将煤层气冷却至-162℃常压转换为液体储运,成为安全、方便的能源产品。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视察山西时对此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

  该项目总投资9800万美元,一期工程日产煤层气液化量25万立方米,二期工程日产量可再增加57万立方米,使总生产规模达到日产82万立方米,二期投产后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0万吨。

  在听过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和晋城煤业集团董事长朱晓明的介绍并看过整个工艺流程后,张国宝指出:沁水拥有我国最大、最稳定的煤层气气田,开发利用好煤层气对推进节能减排、落实安全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他评价山西港华煤层气液化工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良好实践。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牛仁亮指出:港华煤层气液化项目是山西加强晋港合作,推进煤层气开发利用的重要成果。

  中华煤气总裁陈永坚表示:“煤层气的开发利用可弥补能源的不足,并对改善国家能源结构和环境起到很大作用。煤层气液化市场商机无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兆基博士非常看好这一市场。特别是依托我们在内地的70多家城市燃气企业,相信山西港华煤层气液化项目将是中华煤气在国内煤层气液化市场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