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飞机研发中心落户浦东 可行性论证年内完成

2009年07月0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刚刚完成初步总体技术方案的大飞机项目,又选定了研发设计基地。昨天,大飞机项目公司中国商飞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在上海浦东的张江奠基,设计研发中心计划于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

  而随着大飞机项目三大中心相继启动,今年大飞机项目将全面完成可行性论证,并完成14项关键技术和启动多项关键技术攻关。

  中国商飞公司此次设立的设计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大型客机、支线飞机两大系列型号的研制和民用飞机相关设计技术的研究。设计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南区,规划用地1200多亩,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分行政办公区、综合设计研发区、工程试验区、创新技术区、辅助配套区、预留发展区等六大区域,可容纳3500~5000人集中办公。新园区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支撑,集基础研究、工程设计、系统试验、情报档案、数据交换、技术交流、专业培训、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为一体。

  设计研发中心一期工程将开工建设设计研发中心、综合试验室、机构功能试验室和一期配套的建设等,预计到2011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将有3000名员工在中心工作。2013年12月完成二期工程。

  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发中心是中国商飞为大飞机项目打造的三大中心之一。此前,大飞机项目已经明确了总装基地设在浦东和大场。另外还成立了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大飞机的客户服务中心。

  中国商飞方面透露,目前正在研制的大型客机项目已经进入预发展阶段。由47家单位、468位专家组成的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已经完成了大型客机初步总体技术方案,梳理出第一批需要启动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

  同时,中国商飞已和首批9家国内供应商签订了理解备忘录,将在涉及起落架、舱门、机翼等大飞机机体制造中开展合作。这也意味着中国大飞机项目所带动的民用航空产业布局开始逐步成型。

  根据计划,今年中国商飞将全面完成大型客机项目的可行性论证,继续深化大型客机初步总体技术方案,开展大型客机关键技术攻关和相关试验,建立大型客机项目管理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质量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以及市场研究和市场营销体系、客户服务体系和适航管理体系。

  除了大飞机项目在向前推进,已于去年实现成功首飞的国产支线飞机ARJ21-700今年也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第二架ARJ21-700飞机也成功进行了首飞;正在进行总装的第三架和正在进行部件装配的第四架ARJ21-700飞机完成总装后也要在年内实现成功首飞;第五、第六、第七架ARJ21-700飞机则要确保年内进入总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