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民企投资千万建国防教育基地

2009年07月07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叶正积王义伟

    记者日前在温州采访时发现,一个没有政府花一分钱的、以民营化股份合作制为经济性质建设的“瓯海国防教育基地”,由当地民营企业家李芝尧牵头、投资约1000多万元经过10年多的精心打造,在温州市瓯海区的风景点-茶山镇的“五美园景区”入口建成,不日将对学生和旅游者开放。

据了解,由民营企业出资建设国防教育基地的做法,在全国尚属罕见。

   1998年,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为了加强全区国防教育,增强群众国防观念,要求下辖的茶山镇在辖区内建设一个国防教育基地。但因茶山镇政府缺乏资金,李芝尧抱着以报答家乡、报答社会对他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的心情欣然答应,并着手建设。

   温州市瓯海区政府有关部门对该项目非常重视,1998年12月10日,以劳养武企业办公室发文,同意建立名为温州市瓯海国防教育基地,以李芝尧为主出资118万元注册建立了性质为股份合作制的民营企业,经营范围军事文化教育展览、餐饮娱乐,经营方式服务。有关部门还多次现场勘察选择并经得旅游主管部门同意并立项,将建设项目选址在风景名胜区。项目要求建设炮台、枪械参观区、操练场等。温州军分区更是特别重视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设,赠送给他们两门退役的大炮。

   为使国防教育基地功能专业化,李芝尧还请来了有关专家设计教育设施,建筑物内外墙壁的设计,收集大量国防知识和增强国防观念的资料、图片和影片、录像等等。李芝尧告诉记者,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布局按照有所创新的要求,将设置国防知识图片展览区、兵器展览区(模型)、军事模拟娱乐区、军事体育活动区等。

   李芝尧说,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布局,争取在2009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之际,部分建成开放,以期真正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学习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