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资产出售方案获得批准 “通用”品牌将续用

2009年07月0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通用资产出售方案获得批准

  本报北京7月7日讯(记者曾业辉) 昨天,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几乎全资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商务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资产出售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

  方案获得批准是新通用汽车公司诞生最为关键的一步。按相关法律规定,在资产出售最终完成前,需要经过资产自动冻结4天的法定程序。

  7月6日,中国经济时报收到通用(中国)发来的通告,通告显示,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普通股股比为:美国财政部持股60.8%;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持股17.5%;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持股11.7%;旧通用汽车公司占10%。此外,旧通用汽车公司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还将分别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15%及2.5%的可行使认股权证。

  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共有12名成员,包括目前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的6名成员,美国财政部将获得4个名额,加拿大政府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各指定一名成员加入。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的业务,都将被并入新通用,其业务将继续运营,不受干扰。

  据悉,在资产出售完成之际,旧通用汽车公司将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未被并入新通用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