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拟建青年创业园 用创业带动就业

2009年07月08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董博 张迎新

  吉林拟建青年创业园

  本报长春讯(董博 张迎新)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吉林省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服务青年创业,推进全民创业,用创业带动就业,团省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决定整合资源,将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的各项工作汇聚到一起,打造一项为青年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在全省开展建设青年创业园工作。

  青年创业园的建设旨在利用现有相关税收、信贷等政策,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育人优势,以青年创业企业为重点,以“3+N”为基本模式,通过创业导师指导、团干部帮扶、成熟企业带动等形式,助推青年创业企业健康发展。

  “3+N”服务体系是青年创业园的基本内容,其中“3”是指1名创业导师、1名团干部和1户成熟企业,“N”是指若干就业创业青年组成的创业团队。该服务体系将通过发挥创业导师的理论和经验、团干部的协调优势、成熟企业的市场资源等优势,从协调政策、创业指导、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点对点包保、手把手服务、心贴心帮助。创业导师负责帮助解答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管理经验传授;团干部负责帮助青年办理创业手续、落实相关政策;成熟企业负责帮助青年提供项目、开拓市场、打造品牌。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