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中粮蒙牛联手将提高食品行业竞争力

2009年07月08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7月6日早间,蒙牛乳业(HK2319)在香港联交所临时停牌。随后,有外媒报道称,隶属于国资委直接管辖的中粮集团联手厚朴投资,向蒙牛认购了20%的股份,涉及交易金额高达7.9亿美元。晚些时候,蒙牛乳业发布公告,证实了这宗迄今中国食品行业最大笔交易。

7月7日下午,中粮和蒙牛也就此次“联姻”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对于中粮入股蒙牛,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这是中国最大的“粮库”与中国最大的“奶库”的一次战略性结合,对于提升中国食品行业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对于拓宽中国农业和食品行业的现代化发展道路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龙永图指出,从雀巢、卡夫等世界顶级食品品牌的发展来看,产业链一体化集中趋势是必然。“中国食品行业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占稳一席之地,必须夯实企业基础、发展全产业链、做强民族品牌。这次食品行业不同领域的两强联手共同致力中国食品,将在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层面,大大提升中国食品行业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龙永图说。

  根据蒙牛公告信息披露,中粮与厚朴入股确保长期持有,并且保持蒙牛管理层和既定发展战略的稳定,这也体现了中粮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对中国乳业高速发展、以及蒙牛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坚定信心。分析人士认为,在国内资本将目光聚焦海外市场的同时,蒙牛与中粮的“国民恋”也为国内资本的“国内消化”和优势重组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