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中金:6月经济好转 政策基调短期难改

2009年07月09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旷野

  进入7月,A股市场在迎来“开门红”之后,一路飘红,7月8日,大盘掉头向下,上证指数收跌至3080.77点,但依然稳立于3000点以上。

  宏观经济是否好转已成为未来股市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包括中金、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投行均预测中国国家统计局定于下周四公布的二季度GDP等宏观经济数据将验证经济复苏的预期。

  中金研究所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的GDP同比增速为7.4%,摩根大通也认为二季度GDP增速将高于前一季度,约为6.9%,而且环比增幅将接近15%。国家统计局之前曾公开称,今年二季度GDP增幅可能接近8%。

  摩根大通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政府投资,第二季度除了政府投资继续加速进行外,私人住房消费反弹强劲,而且还带动了汽车以及其他与住房相关的消费需求。再加上目前海外市场前景正在逐步明朗,中国经济复苏的力度也在增强。

  此前已经公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微升0.1个百分点至53.2%,中金认为好于市场预期。摩根大通还表示这一PMI数据更加证明中国工业活动的回升。

  不过,多家机构预测6月CPI和PPI同比仍将下跌,如果预测变成现实,这将是今年连续5个月的双指标告负。

  据中金研究所的报告显示,6月CPI和PPI的同比降幅分别为1.3%和7.4%。国泰君安研究所预计,6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为-1.3%,而6月PPI同比跌幅可能维持5月7%左右的水平。申万研究所的预测结果更甚,6月CPI和PPI同比增幅分别为-1.5%和-7.8%,均大于5月份的下降幅度。

  通常而言,CPI和PPI增幅同比为负被视为通缩压力仍然存在,不过中金和摩根大通的解读却与此不同,两家投行均将通胀作为未来的隐忧。

  中金认为,国内经济依然存在强烈的通胀预期。摩根大通也明确指出,尽管通缩在目前看来已经被抛诸身后,但是通胀压力抬头的担忧正逐渐积累。”

  尽管如此,在投行人士看来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将维稳。

  “我们认为,在政府认为实体经济依然孱弱而资产价格大幅上扬之际,治理泡沫的最好方法是增加资产供给,即更大力度推出IPO,而非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向。”中金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

  政策不会转向的观点得到了摩根大通的认可,其预测未来数月利率和汇率都将保持稳定,其中贷款基准利率将有望维持到2010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的调整要视明年经济复苏形势和通胀压力而定。”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