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月魂:以出口拉动经济复苏不切实际

2009年07月09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今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费者购买倾向指数报告显示,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消费者推崇并实践着“享受生活”的态度,“餐饮娱乐”仍是消费者未来六个月支出的首选项。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表示:“最新的消费者购买倾向调查结果反映,即使在持续不稳的环球经济下,市场对扩大内需的展望仍然非常乐观。

”王月魂还指出,不要再幻想以出口拉动中国经济复苏,而是靠内需及基建带动。他认为,中国政府以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带动的增长会维持3—5年。但长远而言,政府需要改善社会保障制度,鼓励人民消费,才能持续保持经济增长。


   王月魂还表示,针对于汇率波动剧烈的美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一项积极的措施,可以抵消对美元的过分依赖。但从当前来看,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影响有限,原因在于:目前海外人民币存量很小,交易额有限;其次,对于不可自由兑换的人民币而言,如何做到套期保值是个问题;第三点是这将造成人民币投机升值压力增大。他称,未来10-20年中,美元仍将处于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