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商银行“进京” 小企业与投行业务为两翼

2009年07月09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韩婷婷

  昨日,第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正式落户北京。这家由民营企业占绝大多数股份的商业银行,将其“公司业务为主体,小企业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为两翼”的经营特色带入京城。

  据了解,浙商银行现有资本突破100亿元,其中万向财务有限公司、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民营企业占股85.71%。

截至2009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已超过1100亿元,不良贷款率0.33%,拨备覆盖率达360.5%。

  中小企业信贷是该行的特色业务。2008年,浙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国内首单中小企业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总额6.96亿元。近日,还发放了总额1400万元的首单中小企业并购贷款。

  北京分行是浙商银行继上海、南京、成都、西安、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后的第九家分行。该行负责人表示,其在京业务将“分步走”,第一阶段将以公司金融为主,辅以金融市场和投资银行业务,确保快速起步;第二阶段将加强机构金融、小企业和私人金融业务,实现优化增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