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新能源成民企关注热点

2009年07月09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远 刘婧舫
  2009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9日在重庆开幕,在此间举办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重庆行恳谈会上,新能源成为不少民营企业家关注的热点。

  恳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的发言以推进西部大开发、打造“西三角”经济圈(川渝陕)为主题,结合当前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提出了自己对重庆和西部发展民营企业的一些观点。


  与新能源发展有关的问题成为会上热点,北京恒基伟业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征宇提出,在经济危机的形势下,一些西方发达经济体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经济下滑的颓势。这些经验对中国而言是个有益的启示。

  德力西集团董事长胡成中在此间表示,金融危机对电气行业影响不小,但也是电气行业转型升级的极好时机。应对金融危机,我们的企业既要救当下之急,更要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有的企业进军新能源,开发光伏、风机新产品,新能源发电领域对于民营企业而言机会良多。此外,还有多位民营企业家在恳谈会上表示,发展新能源、拉动内需对西部民企而言也是一个良好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期间,还有一些民企项目签约。其中,工业项目除传统的机械、电子、医药、化工行业外,还涉及到能源开发、循环经济经济应用、新材料研发等领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