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争相发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2009年07月10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银行争相发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全国5座试点城市启动短短几天,各家商业银行争相介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陆续做成了多单业务。

  截至7月8日,招商银行共计处理9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处理的笔数在粤港地区的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从清算模式看,这9笔业务包括清算行结算模式、代理行结算模式;从清算渠道看,包括招行香港分行、永隆银行等。

  7月6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全国5座试点城市正式启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历史帷幕被拉开。6日上午,招行深圳分行为其客户比亚迪公司成功办理了第一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交易对手是香港永隆银行客户比亚迪香港公司。

  此外,浦发银行第一笔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9日在上海完成。随着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某客户向新加坡某贸易公司就进口喷嘴加热器业务完成人民币结算业务,标志着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正式进入新加坡市场,也标志着浦发银行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启动。

  据了解,近期上海当地有50多家企业向浦发银行递交了人民币跨境结算的需求申请,其中已经有13家企业进入首批试点名单。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企业贸易便利化、规避汇率风险、降低交易成本等都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对银行业务国际化和多功能化也将产生巨大的助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