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方雄:中国股市仍处牛市初期

2009年07月10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郭 蕾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龚方雄表示,虽然H股及A股已经累积了相当升幅,但仍处牛市初期,还有较大上升空间。摩根大通昨天将2009年底H股的目标价提高至12500点,MICI中国指数的目标价则从50上调至60,这意味着从现在到年底,市场仍有20%的上升空间。

  A股仍有20%上升空间

  摩根大通对A股仍然乐观,且不认为IPO、大小非减持会对A股带来负面影响。龚方雄估计,A股未来6—12个月仍有约20%的上升空间。

  龚方雄认为,A股未来走势关键要看基本面及流动性。基本面方面,经济复苏在加速,流动性不会有大的改变。政府有可能进行政策微调,但政策转向对需求进行抑制今年不会出现。因为外需仍弱,而且中国仍处通缩环境中,所以现在要做的是刺激内需,目前谈抑制需求还为时过早。

  市场普遍预期,中国经济今年全年增长将达8%,明年达9%。市场预期第二季GDP同比增9%,环比超13%。摩根大通认为实际数据可能会比市场预期更乐观。市场对MICI中国盈利增长预期共识是今年9%,明年17%,远高于年初的约2%和10%。摩根大通估计明年盈利增长将达20%,未来两年银行的复合盈利年增长率将达30%。

  年新增贷款10万亿元属正常

  对于6月份新增信贷1.5万亿元,超出了1.2万亿的市场普遍预期,龚方雄表示,市场无须恐慌,因为这是经济增长的自然需要。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可能会有30%的增长,达到约20万亿元,估计约50%的融资会来自银行,这样今年银行新增贷款达到10万亿元也是正常的。

  龚方雄同时指出,摩根大通并不认为随着贷款增速提升中国的系统性会风险增加。因为虽然6月份有1.5万亿的新增贷款,但新增存款2万亿,这说明虽然款项已经贷出去,但还没用,又以存款形式流回银行。存贷比仍然在60%左右的较低水平。这意味着,虽然未来新增贷款增速会放缓,但并不意味着经济体系中的流动性会下降。是否大部分资金流向股市,目前还很难确认。

  看好金融、地产及汽车板块

  摩根大通目前看好金融、地产、消费、汽车及运动品牌板块。长远看好商品及能源,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是投资者积极介入的好时机。

  龚方雄指出,房地产和汽车是拉动内需产业链最长的两个板块。但确实要对资产价格上涨,尤其是房价上涨过快,保持警惕。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增加房地产供给,这有助于抑制房价上升。政府降低了地产商资本金要求从35%降至20%,就是为了鼓励开发商增加供给。这样的调控方向是对的,这样除了可以增加上下游产业的需求,还能增加就业,而且增加房地产的投入也有利于城市化和工业化。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