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累IPO暂停 中金高华半年报业绩下滑

2009年07月15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2009年上半年,在市场大涨中,经纪和自营业务水平成为证券公司盈利能力的“晴雨表”。昨日,中金公司、北京高华在银行间市场披露未经审计的半年报,今日宏源证券公布业绩快报。宏源证券依靠市场上涨给经纪及自营业务带来的有利优势,实现净利同比45%到50%的增长,而中金公司、北京高华则因IPO市场暂停,净利同比继续小幅滑坡。


  宏源证券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今年1到6月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2亿元,同比增长45%到5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36元。宏源证券表示,由于上半年证券市场交投持续回暖,股指震荡走高,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作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收益增加,使公司业绩相应增长。

  而以投行业务优势见长的合资券商则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上半年。

  中金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的未经审计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仅实现净利润3.14亿元,比去年同期缩水两成左右,1到6月,公司共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约11.9亿元,投资收益3.26亿元、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4383.08万元。

  北京高华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8000.59万元,也比去年同期略微缩水5.2%。公司财报显示,1到6月北京高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约为2.82亿元,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39亿元,承销、保荐、财务顾问及投资咨询等业务均没有入账。同时,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587.36万元,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169.2万元。

  截至6月30日,中金公司拥有净资产34.24亿元,北京高华净资产金额为14.85亿元。

  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IPO市场暂停,上半年券商主要依靠经纪和自营业务角力,而由于各家券商经纪业务份额相对稳定,自营业绩可能最终成为券商利润排行榜的决定性因素。同以投行业务、创新业务见长的大券商相比,那些经纪业务占公司业务比重较高,自营规模相对较大的中小型券商,上半年业绩表现可能会更好。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