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2009年07月16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二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企业用工需求明显回升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景气调查显示,二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两年来新高,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双双上扬,企业用工需求回升态势明显。

  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提升

  二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0.1点,比上季度上升4.5点。

  由于生产向好,消费品市场活跃,北京企业用工意愿有所恢复,二季度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逼近景气临界值,并有望在三季度回升至景气线以上。二季度,北京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为99.0点,比上季度提高16.8点,结束了连续四个季度下滑的走势,虽仍处于不景气区间,但已逼近景气临界值(100为景气临界点)。

  在被调查企业中,近七成企业用工稳定;有15.1%的企业反映用工需求增加,比例比上季度提高5.7个百分点;反映用工需求减少的企业占16.1%,比上季度低11.1个百分点。

  工业用工需求回升较猛

  与上季度相比,二季度八大行业用工需求呈六升二降态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有所回落,其余六大行业用工需求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尤其是工业和建筑业企业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上升幅度较大,比上季度分别提高26.2点和78.0点,其原因主要是经济企稳和季节因素的拉动。

  大、中、小型企业的用工需求均好于上季度,扭转了下滑的态势。其中,大型企业的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已回升至104.9点,比上季度提高24.5点,摆脱了不景气的状况。

  四成企业最需要高管

  二季度,企业需求人员排在首位的依然是高级管理人员,企业认同率达到41.7%。此外,企业对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推销展销人员和一般管理人员的需求也较高,认同率分别为28.0%、27.2%和24.0%。

  预计三季度企业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将回升至100.7点,八大行业中工业和建筑业用工需求预期有所回落,其余行业用工需求会有不同程度提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