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联手成立清洁能源研究中心

2009年07月16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共同投入15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美华裔能源部长希望两国加强节能减排合作

  中美联手成立清洁能源研究中心

  15日,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在京宣布成立,这被视为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访华的成果之一。

此外,同期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当天表示,希望中国能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

  设立联合研究中心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的消息。

  为落实今年4月初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伦敦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国务委员刘延东于4月中旬访问美国,与朱棣文会晤后一致同意在能源科技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共建中美联合研究中心。两国政府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旨在促进中美两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研究。联合研究中心首批优先领域包括节能建筑、清洁煤、清洁能源汽车等。

  万钢表示,中美两国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在能源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该中心将为两国相关单位参与双边能源科技合作提供平台和支持,对加强中美科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称,中美两国将共同投入1500万美元作为该中心的启动资金。

  骆家辉反对贸易壁垒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敦促中国开放国内市场,并放松货币管制,以帮助全球经济摆脱金融危机。骆家辉在中国美国商会发表演讲时还对美国在华企业强调,中美企业的创新和合作不应受人为贸易壁垒干扰。

  当天下午,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与骆家辉举行了会谈。陈德铭就美方近期发起的对中国出口轮胎进行特保调查、对油井管等多项钢铁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及美财政拨款法案中限制中国禽肉出口的有关条款表达了中方的高度关注,希望美政府遵守G20峰会关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慎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共识,客观公正地处理好有关案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