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是否支持腾中收悍马 商务部称与发改委意见统一

2009年07月16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实习生郑雯婷

  是否支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商务部称与发改委意见统一

  商务部发言人称,商务部目前尚未收到收购申请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对于四川民企腾中重工计划收购通用悍马一事,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意见相左。对此,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商务部和发改委均支持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

  此前有消息称,发改委反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大排量的悍马车型会给中国环境造成危害,另外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的计划模糊且无概念;而商务部支持腾中重工收购行动,则是因为商务部认为此次收购是企业在全球经济萎缩时,企图扩大自己视野的正常行为。

  对上述消息,姚坚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无论是商务部还是发改委,对于企业“走出去”都是持积极的态度,“这是经济全球化企业发展的自主行为。”

  姚坚同时表示,中国企业积极稳妥地“走出去”需要有一定的准备,包括对于海外市场经营模式的了解、法律环境的了解、人才的储备等等。

  关于审批环节的问题,姚坚表示,商务部和发改委各有侧重,“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需要在商务部备案审批,但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重工的申请。”

  有关消息显示,腾中重工已向发改委递交收购悍马的申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