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保重启H股融资:筹237.8亿

2009年07月17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太保(601601)

  早报记者肖莉

  传言成真。眼见股市回暖,国内保险巨亨——中国太保(601601)果真将H股融资计划再次提上日程。

  根据中国太保昨晚发布的公告,其计划发行不超过10亿H股,粗略计算,此次H股的融资规模有望达到237.8亿元人民币(约270亿港元),这笔募资将用于充实该公司资本金。


  中国太保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0亿股,其中包括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总数15%的超额配售权。而发行股份的最终发行数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根据法律规定、监管机构批准和市场情况确定。

  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A股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资料显示,本次公告前20个交易日,中国太保的交易均价为23.78元人民币/股(约27港元/股)。

  本次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在国际配售中,将优先考虑战略投资者(如有)和机构投资者。

  中国太保称,有关发行H股事宜经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后,尚须报中国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有关监管机构及香港联交所批准。

  中国太保将于8月31日召开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次发行H股计划。

  本次发行将在股东大会决议后的一年内有效,中国太保将在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H股融资,具体发行时间需视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机构审批进展及其他相关情况决定。

  据公告,就本次H股发行方案承诺进行减持的股东,在H股发行时根据其减持承诺,将相应股份划转至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可查资料显示,这已是中国太保第二次就H股融资进行股东审议。

  中国太保曾于2007年9月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关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的议案,当时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至2008年9月14日。

  然而,由于当时做出“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发行价(30元/股)”的承诺,在全球资本市场暴跌的情况下,难以成行,中国太保最终放弃了H股发行计划。

  时至今日,中国太保已不再受“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发行价”的承诺所限制。与2007年决议的H股发行将不超过9亿股相比,本次发行上限有所提高。

  根据本次公告,其H股发行前的滚存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按持股比例共享。中国太保一季报显示,其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5305元人民币。

  中国太保A股昨日上涨0.87%,报收27.88元人民币/股。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