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要求外籍员工撤离中国 以此抗议“间谍门”

2009年07月17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力拓已经要求旗下中国部门的外籍员工离开中国或不要返回中国,以此回应其员工被中方拘留一事。此前,力拓上海办事处的四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在上海被拘留,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人胡士泰。
知情人士称,中国7月5日拘留胡士泰以及其他三位员工的时候,力拓中国部门的大多数外籍员工都在度假。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StephenSmith)表示,预计中澳两国关系不会因此受到损害,但也警告称,“中国方面确实需要考虑一下,它对此案的处理是否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周四,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在埃及举办的不结盟运动峰会间隙会见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但双方拒绝透露谈话内容。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接受CNN采访时称:“对于在华投资的美国投资者以及来自世界其他的跨国企业来说,我们当然会对此抱以极大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周四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始终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力拓有关人员的行为,给中方利益造成了损害。在这方面,胡士泰本人还有力拓公司是清楚的,中国有关机关依法对其采取措施完全是合理、合法的。我注意到,最近在澳大利亚有些人就此案吵吵闹闹,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它改变不了客观事实,也左右不了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