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银行设立伦敦代表处(图)

2009年07月20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7月16日,招商银行伦敦代表处正式在英国伦敦成立。这表明,招商银行已选择把伦敦作为开拓欧洲市场的出发站。

  招商银行表示,伦敦代表处的设立顺应了中英两国经贸往来的蓬勃发展。2002年至2007年间,中英贸易额年均增速达20%;2008年,中英的双边贸易额就高达近600亿美元,同比增幅更是跃升到50%。目前,中国是英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国,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另外,英国对华投资近年来稳居欧洲首位,累计合同金额现已突破300亿美元。


  此外,伦敦是举世闻名的国际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这片方圆仅仅1平方英里的土地,聚集了25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家外国证券公司和100多家跨国保险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有75%以上在此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伦敦金融城是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国际保险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市场和有色金属交易市场,经营着全球20%的国际银行业务和30%的外汇交易,承揽了世界40%的场外衍生金融产品交易和70%的国际债券交易。

  伦敦代表处的设立,是招商银行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招商银行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也将为中英两国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招行行长马蔚华说:“我很高兴把伦敦作为欧洲业务的总部。我们也曾考虑过别的城市,比如欧洲中央银行所在地法兰克福,但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这里是进入欧洲市场的最佳选择。”

  伦敦投资局总裁卡尔顿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招行选择了伦敦,因为这更加证实了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并且会进一步增加伦敦这个商业社区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