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整结构比“保八”更迫切

2009年07月20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0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的各项数据指标,GDP同比增长7.1%,在全球经济出现企稳回暖的态势下,中国经济率先出现快速反弹,凸显上半年政府宏观调控措施及时,政策得当。从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加速度来看,一季度经济增长6.1%,二季度增长7.9%,估计三季度经济增长将会在9%以上,而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长很有可能突破10%。
随着国际经济的回暖复苏,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会在积极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作用发挥下而进一步加快,料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完成8%已无悬念。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调结构比“保八”更迫切。

  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的增长,经济增长结构仍不平衡,经济增长基础仍然不够牢固,消费、进出口与投资综合拉动经济增长的态势未能完全实现。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信贷投放过快,粗放式的信贷规模增长,及低廉的资金使用成本,使得信贷风险再次开始积聚,信贷资金流向的资产套利倾向,更不利于我国的经济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