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例达1:4.2 完全进入卖方市场

2009年07月21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营 齐琳
  商报讯(记者王营)7月以来,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例首次突破1∶4,达到1∶4.2,远超2008年的1∶1.7。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进入完全卖方市场。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19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可售房源首次突破2万套,达20086套,其中住宅19737套。而来自中大恒基市场部的需求调查显示,目前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累积未变现的需求已经达8.4万套。二手房供需比例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4。
定价权完全掌握在卖方手中,频繁涨价、坐地起价在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比比皆是。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08年完成交易的二手房在今年上半年选择再次上市的比例达到了5%左右。而在2007年及以前完成交易的二手房如今再上市的比例仅为1.5%,市场投机趋势明显在加强。因为2008年交易环节的税费降低使得房价只要涨幅超过5%,再交易就有利可图。

  对于北京市二手房市场的现状,中大恒基市场经理张大伟认为,由于二手房市场火爆,成交均价仅半年累计增幅就超过32%,这样就使踏空上半年行情的需求陷入恐慌。大量本无能力购房的需求在市场大环境影响下开始入市,这也是目前全款购房比例低于30%的主要原因。第二,受商品房市场捂盘影响,大量的需求积压在二手房市场等待变现。

  此外,受实体经济尤其是通货膨胀预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房产作为投资保值增值的首选。王飞/制表

  社科院专家:通胀预期下购房难保值

  商报讯(记者齐琳)通胀预期下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但中国社科院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昨日表示,房地产并不是通胀预期下居民规避风险、理财投资的首选,脱离实体经济和居民家庭实际支付水平后快速上涨的房价,暴跌或许就在明年。

  “以货币供给增长来衡量,我国广义货币供给M2今年预计为55.2万亿元,约为2003年的2.5倍,而目前大中城市房价却是2003年水平的3-5倍,即使在房屋总供给量6年不变的情况下,房价上涨速度也已远超货币投放增长速度,早已失去上涨空间。”曹建海分析说,如果下半年相关部门收紧货币政策,现在炙手可热的房市势必成为烫手山芋,因此房产并不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税违法征税为哪般?
·不给签单就砸烂人家酒店的四川局长 牛!
·1800元买一个学生:民办学校招人真下本钱
·石家庄经济适用房竟比商品房更贵 遭遇“弃购门”
·大学生“被就业”揭示的尴尬 震惊了政府和学校
·什么逻辑?专家称不能因为有人喝不起水就不涨价
·亲历:经历办理抵押贷款前后 还真不简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4万改装60平书卷气息小家
·7万元装修混搭风格小家 80平纯正地中海童话般两居
·重金27万打造的奢华之家 温暖舒适 宽广格调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80后小资情调 温馨浪漫家
·4万打造43平绿色小窝 白领一见倾心的时尚简约复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