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亚银行人民币债香港受热捧

2009年07月21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日表示,由于香港投资者对东亚(中国)人民币债券认购反应热烈,东亚(中国)决定将此前获批的40亿元债券额度全数发行。

  东亚银行上月末在香港发行了首批人民币零售债券,初步计划向零售及机构投资者发行总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债券,首轮债券认购期于7月17日结束。

  东亚(中国)昨日表示,在债券认购期内,共收到零售及机构投资者认购债券金额逾人民币63亿元,其中共接收到超过24000份零售投资者的申请。

  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孙敏杰昨日对CBN记者表示,日前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将于近日调回内地,用于东亚银行在内地的业务发展。

  由于香港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认购反应热烈远超预期,东亚(中国)决定扩大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规模,将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早前所批准的本金总额人民币40亿元的债券额度作全数发行。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表示,东亚(中国)决定将总发行量人民币40亿元债券中约70%分配给零售投资者,约人民币28亿元,余下约人民币12亿元债券发行量将分配给机构投资者。

  据悉,本次债券的发行日为2009年7月23日,到期日为2011年7月23日。债券面额为人民币10000元,并含年息2.80%。利息由2010年1月23日起每年1月23日及7月23日每6个月结束时支付,直至到期日为止。

  此外,中国银行(香港)及东亚银行为此次人民币债券发行的联席牵头行兼簿记管理行,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渣打银行(香港)为安排行,配售银行共有18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