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定富:今年1.1万亿保险资金需配置

2009年07月2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徐 涛 孙 勇

  今年1.1万亿保险资金需配置

  中国保监会昨日召开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会上表示,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收益1099.7亿元,好于去年同期;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261亿元,同比增长98%;承保盈利的产险公司有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家,盈利险种增加了3个;再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加68.3亿元。

  吴定富强调,上半年,保险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市场秩序继续好转、保险风险得到有效防范、服务领域继续拓宽,保险业务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

  吴定富同时指出,去年以来,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保险资金和可投资品种之间的期限和收益率匹配难度加大,这可能会导致资产与负债错配风险。初步估算,今年全年有1.1万亿保险资金需要配置,接近资产存量的30%,保险机构面临较大的投资压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