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累沪深股市跳水 恒指暂歇脚

2009年07月22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汇丰控股尾盘拉升助恒指收复失地

  ⊙本报记者 时娜

  连升5日涨逾2200点的港股昨日出现小幅调整,但由于市场气氛已被激活,并且场内流动性充裕,指数于19500点水平获强劲支持,稍一回落便有资金将其拉回,收市与周一基本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港股暴涨后的正常微调无碍其短期向上的走势,本周恒指升穿20000点大关应该不成问题。

  昨日,恒指高开近百点后一度因获利盘回吐及内地股市跳水而掉头走低,但由于场内资金面依然充裕,指数回调不到200点便出现强劲支撑,尾盘在大笨象汇丰控股逆市攀升的力挺下,港股逐步回稳,收市几乎收回全部失地。截至收盘,恒指与国企指数均下跌不足1点,分别报收19501.73点及11592.25点,大市全日成交总额继续放大至800.77亿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内地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出色,使得外资投行纷纷上调了内地经济的增长预期,导致一度流走的热钱再度流回香港。由于港汇持续偏强,昨日收市后,香港金管局再向市场注入31亿港元资金,使星期四的银行体系结余直逼2000亿港元。投资银行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观测到资金重新流进亚洲离岸资金的迹象;摩根士丹利的策略报告则认为,内地贷款继续高速增长,使得内地资金通过不同渠道排洪至香港,将成港股新一轮升势的主要推动力。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恒指短线走势,认为20000点应该在本周能够拿下。

  盘面上,获高盛唱好的汇丰控股昨日成为大市企稳的重要支柱,其尾市一度高见71.85港元,创供股以来新高,并最终以接近新高的71.8港元收市,上涨了1.92%,拉高恒指55点。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汇丰控股美国子公司的不履约贷款出现企稳迹象,其亚洲业务部门也可能恢复增长;此外,其还有望成为首批在A股市场上市的境外公司之一,因此将汇控加入“确信买入”名单,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84港元。但是,另一权重股中移动却重挫2.53%,抵消了汇丰控股贡献的大部分升幅。里昂认为中移动的中期业绩可能令人失望,维持其跑输大市的评级,并预期中移动的市占率可能出现下降。

  受保监会预期上半年内地保险公司利润总额或按年急升98%至261亿元人民币消息的刺激,中资保险股昨日延续升势,皆于盘中创出52周新高,但午后升幅普遍有所收窄。此外,昨日创出52周新高的股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内地消费类股,如达芙妮国际、百盛集团等,收市分别涨逾5%及6%。摩根斯坦利表示,鉴于内地宏观经济前景增强、行业基本面改善,将内地百货股评级由“与大市同步”调高至“吸引”。但内地分析人士指出,该板块估值普遍已高,追高需谨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