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或为收购悍马设立离岸公司

2009年07月23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提要

  此前,对于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悍马的事件在审批过程中受阻,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对于审批的态度不一。撇开腾中重工此次收购价值几何不论,激昂向前的腾中重工披荆斩棘的决心是坚定的,他们正在试图绕过政策藩篱曲线救国。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石柳

  据路透社报道,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高层22日表示,公司很可能建立离岸投资公司,以方便其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腾中一位高管表示,腾中重工将成为该特殊目的公司(SPV)的主要股东,而旭光资源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李炎(索朗多吉)等将持有少数股权。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的计划一直备受瞩目,腾中仍希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预计耗资1.5至2.2亿美元之间。该公司高层还透露,腾中重工只有在交易完成后才能开始设立该特殊公司的程序。

  根据规定,如果腾中重工要建设悍马工厂,必须得到发改委的批准。并且如果腾中要从中国国内出资购买陷入困境的美国品牌,还必须得到商务部的批准,但是,《美国汽车新闻》22日称但这一批准可能不需要了。布伦斯威克集团有限公司的经理合伙人TimPayne说,这是因为腾中可能通过离岸机构收购悍马。

  近年来,不少内地企业通过在香港、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百慕大群岛等地注册“离岸公司”,再通过离岸公司返回大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或实现境外上市和海外收购。

  公司在离岸法域设立离岸公司主要目的有以下几个:进行海外红筹方式私募进而在美国、香港或新加坡以及英国等地上市;曲线规避外资限制性行业限制进行境内经营;进行跨境并购;设立控股公司,进行资本运做;进行税收筹划、全球贸易、合资公司等。腾中正是希望通过离岸公司的建立来避开国内的诸多限制,实现收购悍马的计划。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