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委公布央企考核A级名单

2009年07月24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樊曦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公布了2008年度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的32家企业名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位列前三名。

  据了解,在去年145家纳入国资委考核(或测试评价)的中央企业中,32家考核为最优的A级,占22.07%,一汽集团、国机集团、中国建材、中国铁建和中煤科工首次进入A级。

  据国资委综合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业绩考核,主要考虑两类指标,一类是基本指标如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一类是分类指标。分类指标主要是管理类的指标,根据企业的不同类型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予以设计。各类指标占有不同权重,根据暂行办法予以核定后,再乘以企业经营难度系数,得出综合得分,最后划定考核评级。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