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里巴巴集团牵手中国银行 支付宝国际化提速

2009年07月24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孙雯
  早报记者孙雯

  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银行(601988)昨日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支付、国际业务拓展等众多领域展开合作。

  有鉴于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业内人士分析,本次阿里巴巴与中国银行的全面战略合作,可能是支付宝国际化加速的信号。


  不过支付宝的国际化战略也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在接入物流公司的环节中,与物流公司的系统对接、信息实时互通、资金清算、服务等细节都面临诸多考验。另外,外汇管制政策也有可能影响国际支付业务。

  对此,支付宝总裁邵晓锋称,国家相关部门对此非常支持,“(支付宝)会非常小心地设计国际化之路。”支付宝目前海外商户数量为300多家。

  此外,邵晓锋透露,目前支付宝为中小企业创造便捷的银行贷款渠道,数千淘宝卖家已享受到这一服务,贷款额已经突破20亿元,并且贷款的坏账率低于银行不良贷款率。支付宝账户内除了现金资产以外,将来必然出现证券基金类的金融资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