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改10项任务公布 607万退休人员今年入医保

2009年07月24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崔静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崔静)据中国政府网23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公布了《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09年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工作安排》),明确了2009年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10项任务。


  《工作安排》指出,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解决全国607万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和依法破产国有企业、中央和中央下放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参保问题。指导和督促地方解决其他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的参保问题。

  《工作安排》要求,2009年11月底前,完成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基本药物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同时要求,研究拟定推进医药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政策,使试点公立医院逐步实现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进行补偿。

  根据安排,公立医院改革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2009年在东、中、西部地区选择12个左右具备一定条件的地级市,在100所左右公立医院进行改革试点,探索公立医院维护公益性与提高效率的具体实现形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