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美债或为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讨论重点

2009年07月24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张潞璐)摩根大通二十四日在此间发布《二00九年中美战略对话核心议题报告》。报告指出,即将于本月底于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美债或将成为讨论重点。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持有美国国债逾八千亿美元。
报告称,当前美国国内关于出台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的呼声颇为高涨。若一旦出台“第二计划”,美国政府的主要资金来源不外乎增发国债或增加货币投放,由此美元或将继续贬值。

  报告提出,在经济方面,中美双方可能会将话题更多集中在宏观层面,尤其是中美近日贸易关系的恶化需双方就一些原则性问题达成共识,议题将主要围绕美中贸易赤字、外汇兑换率、美国财政赤字与美国债券保值等。

  报告还指出,双方有望就全球气候变暖、节能减排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中国清洁能源市场前景巨大,通过在该领域及高新技术方面的输入,可为美实体经济复苏带来不容忽视的机遇,与中国在该领域开展合作或将成为美方工作重点。

  据知,此番对话是奥巴马政府执政后,首次中美决策高层进行全面的双边对话。届时,美方将由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分别负责战略对话与经济对话,中方则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国务委员戴秉国领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周三表示,此番战略对话主要议题包括:中美关系、国际地区问题和全球性问题。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