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率先复苏 实现盈利23亿美元

2009年07月26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7月23日,福特汽车发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经济危机漩涡中的美国汽车业中,福特已经率先复苏。

  根据其刚刚公布的第二季度的财报,福特汽车公司在2009年第二季度税前经营亏损4.24亿美元(不计特殊项目),较上年同期减少6.09亿美元。
与此相比,2009年第二季度净收益为23亿美元,折合每股0.69美元;2008年第二季度则为净亏损87亿美元,每股3.89美元。2009年第二季度的收益涵盖了其特殊项目总计28亿美元或每股0.90美元的净收入,其中包括与福特及福特汽车信贷近期减债措施相关的34亿美元收入。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Mulally)认为,这是福特转型计划已经获得重大进展的表现。“随着我们不断推出消费者所需要和喜爱的新产品,并继续对业务进行大举重组并改善我们的财务状况,我们的基础性业务正在稳步加强。”

  据悉,福特在第二季度进行了多项措施以改善其总体业务。包括,完成了一系列交易,将汽车业务的债务削减了101亿美元,这使福特每年节省逾5亿美元利息支出;增发3.45亿股福特普通股,筹集资金16亿美元;将汽车业务的结构性成本削减了18亿美元,包括北美的12亿美元;通过一个买断方案,将美国的按时计酬临时工减少了1000人左右。

  同时,福特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协议(正等待法院及其他方面批准),允许福特在2009、2010和2011年用福特普通股按市价来偿还亏欠志愿员工受益人协会(VEBA)的一半债务,而不是用固定金额偿还。截至第二季度末,福特的汽车业务总现金为210亿美元。汽车业务运营相关现金流出为10亿美元,较第一季度有27亿美元的改善。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